EXPO Mlian 2015 Chinese Pavilion Design

这是我的毕业设计,现在重新整理出来。完成这个方案的时候,由于限制很少,所以自己定了两条规则,第一,有一个合理的逻辑;第二,做出一个冷静方案。

现在看来,这两条规则本身就有问题,这几天翻出来重新有一些想法:

1851年,第一届万国工业博览会在英国举办。

1852年,英国工业设计师Henry Cole在万国工业博览会结束后,发表了一段演讲稿,详细阐述了举办展览的目的以及它对国际交流所产生的影响。

万国博览会对世界的影响,不仅仅是水晶宫对建筑学的影响,也不仅仅是因为它成为世界博览会的开端,它创造的财富是面对全世界的。

从此世界进入一个飞速发展,来不及停顿的状态。

1965年,拉夫拉.纳德出版了一本引起极大轰动的书。当时纳德的矛头所向的是蒸蒸日上的汽车行业。今天,再去看这篇文章,它却是这个时代的真实写照。

巨轮的转弯,总是让人难以察觉。9.11事件后,被改变的并不是恐怖主义,而是开启了一个新的启蒙。“现代艺术品没有自身的内在价值,其所有价值来自于公众的品味”,那么现代建筑的价值是什么?摩天楼象征了一个时代,它是经济发达光鲜的外套。双子塔的倒下,在某种意义上,它最大化的完成了它的使命。伴随着全世界的眼睛,它内在的价值已经变成中国人餐桌上的报纸、英国人茶几上的电视、非洲人手里的收音机以及全世界人民身处的网络世界。

任何悲剧都是与事实本来的样子冲突的,当汽车停止时仍然不安全的时候,那么变革即将到来。


评论

热度(4)

© Song J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